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俄州公投决定转基因食品是否应强制贴标示

环球网 2014-11-06 11: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台湾“中央社”11月5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州转基因食品强制标识公投结束,5日开票结果显示,反对票达51%,领先赞成票(49%)。到目前为止,转基因食品强制标识在全美各州,公投表决均未能通过。

  报道说,《第92号提案》(Measure 92)虽然是地方公投,却引起全美媒体关注。2012年在加州、2013年在华盛顿州年都有过类似公投,但都遭到选民否决。

  据报道,《第92号提案》若在俄州通过,将创下全美首例,可能产生指标作用,带动其他各州纷纷效法,对食品业、超市零售业及生技农产等相关产业,造成重大影响。

  《第92号提案》支持者认为,民众有知情权,有权知道食品是否含有转基因成分。转基因食品强制标示已在64个国家推出,美国应该跟进,让食品内容得以公开化、透明化,方便消费者做出选择。

  反对派人士则认为,《第92号提案》有许多漏洞,许多食品将被排除在外,无需标识是否含转基因成分,例如餐厅贩卖餐点不必标识,牛奶与鸡蛋也不必标识,恐将造成混淆与误导。州政府为因应食品标示改变,每个预算年度将增加1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558.9万元)预算,造成财政负担。

  反对派人士也指出,目前已有“非转基因生物计划认证”标章(Non-GMO Project Verified)可供消费者参考,这项提案如果通过,会造成俄州消费者购物支出增加,农民生产成本更会提高,估计每个家庭每年购买食物的费用,将增加100多美元(约合人民币611.4元)。

  据报道,反对阵营在这次选举获得捐款累计达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其中包括农业生技业者孟山都(Monsanto)捐款500多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56.8万元)。相较之下,支持《第92号提案》阵营获得捐款共计仅约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90.8万元)。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