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20号台风“鹦鹉”将登陆日本 相关部门发布预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号台风“鹦鹉”将登陆日本 相关部门发布预警

NASA的卫星拍摄了超级台风“鹦鹉”的图像。图左为11月1日,图右为11月3日。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6日,今年第20号台风“鹦鹉”沿日本小笠原诸岛西部海域一路挺进,目前已与小笠原诸岛及伊豆诸岛南部十分接近。日本气象厅已发布相关预警,提醒民众小心可能伴生的狂风巨浪。

  日本气象厅观测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6日早晨6点左右,第20号台风在距离小笠原诸岛的父岛西北偏西260公里处的海上、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偏北方向挺近。

  台风中心气压为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达到每秒55米,最大瞬间风力为50米。预计台风将于6日下午前抵达伊豆诸岛南部地区。气象厅方面已经向台风途经地区居民发布预警。

  据了解,今年第20号台风“鹦鹉”于10月31日在美国关岛西偏南大约9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北纬12.5度、东经136.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

  据相关气象部门观测,“鹦鹉”生成后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之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近期内,台风“鹦鹉”对中国海域暂无影响。

 
108辆私家车乘火车离北京 铁路自驾游再上路 沈阳一木匠打造木头电动汽车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