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寻求国会给予军事打击“伊斯兰国”的新授权

新华网易爱军 周而捷 2014-11-06 08:06: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11月5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表示,他将寻求国会给予动用军事力量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新授权。

  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4日在中期选举中失利。共和党赢得对国会参议院的控制权,同时保住了众议院多数党地位。奥巴马5日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把寻求打击“伊斯兰国”新授权列为自己近期与国会开展合作的三个目标之一。

  奥巴马说,世界需要知道美国国内在打击极端组织问题上团结一致,参加行动的美国军人也需要获得“明确和一致的支持”。此外,新授权也是适应当前战事所需,打击行动并非两三个月的事。

  奥巴马还警告说,现在谈论是否赢得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为时过早。美国与盟国当前的首要目标是把该组织逐出伊拉克,削弱该组织在叙利亚重新补给和输送作战人员的能力,最终重建伊叙边境。

  今年6月底,“伊斯兰国”宣布在所控制的伊拉克和叙利亚领土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自8月8日开始,美军战机空袭“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目标,并于9月把空袭范围扩大到叙利亚。奥巴马政府当时采取军事行动的依据是获得伊拉克政府邀请以及美国国会2001年通过的反恐法案。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