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手机用户增长刺激阿里巴巴销售额逆市激增

金融时报李圣依 2014-11-05 10:2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金融时报》11月5日文章,原题:阿里巴巴第三季度销售额逆市激增 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发布了自今年9月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以来的首个财报,并在其中宣布销售额呈现巨大增长。消息传出后,阿里巴巴的股价创下纪录高点。这家企业未受中国国内市场零售额大幅下滑的冲击,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个季度中实现了高于预期的营收和利润。

  在该季度中,阿里巴巴中国网站上零售商家的交易总额达到5560亿元人民币,使得这个名为商品交易总额(GMV)的指标较2013年第三季度增长了49%。GMV被阿里巴巴用作销售额的代表。这些数据超出了分析师此前在私下达成的共识:他们曾预测营收会增长49%左右。在中国零售市场陷入困境的背景下,阿里巴巴旗下网站上商品交易总额的急剧增长令人瞩目。

  行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9月,中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的销售额仅增长0.1%,远低于去年同期10.1%的增幅。在这些零售企业当中,有许多也在阿里巴巴的网站上卖东西。坎托 菲茨杰拉德分析师优素福 斯夸利表示:“相对中国境内外的同行而言,差异化的定价模式、强大的品牌以及无与伦比的规模继续赋予阿里巴巴一种不公平的竞争优势。我们相信,该公司超凡的增长及利润率状况应该能支撑估值逐渐走高。”

  阿里巴巴表示,销售额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手机用户人数的增长。这部分用户贡献了商品交易总额的35%,一年以前这一比例只有14%。该公司还将增长归功于天猫的用户。天猫是一家“商家对个人”模式的网站,面向规模较大的有品牌的商家。该平台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7%,达到1750亿元人民币。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类似于eBay的“个人对个人”平台,淘宝网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8%,达到3790亿元人民币。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