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情报机构称美科技公司已成恐怖分子首选控制网络

环球网周旭 2014-11-05 07: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5日报道,英国情报机构警告称,美国科技公司已经沦为恐怖分子首选的“指挥和控制网络”,英方呼吁这些公司与情报机构加强合作,携手打击恐怖活动。

  英国情报监听机构国家通信局(GCHQ)新任局长汉尼根指出,“伊斯兰国”(IS)等极端组织通过推特、脸书、WhatsApp等社交媒体,以匿名方式大量传播信息,对安全机构的工作构成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

  他指出:“如果私人业界包括垄断互联网的美国大型科技公司不愿提供更大的帮助,英国国家通信局及其英国军情五处(MI5)和秘密情报局将无法应对这些挑战。”

  2013年,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揭发国家安全局和英国国家通信局大规模监控电话、电邮、社交媒体通信,引起全球哗然。

  面对国内一些议员和隐私保护组织指其非法监控电子通信,刚卸任的英国国家通信局前局长洛班上个月在一场演讲中表示,只有“极小百分比的国际电邮、短信和影像被储存、阅览或监听”。

  汉尼根表示,英国国家通信局必须证明没有滥用所获取的数据,不过,他也指出,隐私权“从未是一项绝对的权利”。他说:“我理解为什么科技公司与政府关系不融洽。它们期望能作为中立的信息管道,置身于政治以外或以上……它们或许很反感,但事实上它们已成为恐怖分子和罪犯首选的指挥和控制网络。”

  汉尼根指出,一些科技公司似乎拒绝接受它们的技术被滥用的事实。汉尼根已正式接掌英国国家通信局,他曾经就北爱和平进程为前首相布莱尔出谋献策,并曾担任英国联合情报委员会成员。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