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交通相声称:台风来了也不会让中国渔民登岛避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政府周二表示,依然有大量中国渔船在小笠原群岛附近捕捞红珊瑚,而这一海域可能受到20号台风影响。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表示,日本会采取措施协助中国渔船避难,但不允许中国渔民登岛。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周二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20号台风正在北上,如果台风直击小笠原附近海域,出后人道主义考量,日本海上保安厅会诱导在附近捕捞红珊瑚的中国渔船到港湾避难,但不会允许中国渔民登岛。

  太田昭宏:“我们的基本方针是,根据需要,日本会登上中国渔船检查,会严禁中国渔民登岛,必须以防万一。”

  海上保安厅对凤凰卫视表示,截至周二,小笠原群岛附近仍然至少有200艘中国渔船,并有渔船进入日本领海,试图捕捞红珊瑚。海上保安厅说,尽管日方用中文喊话,要求中国渔船离开,尽快避开正在北上的台风,但中国渔船并没有回应。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周二也表示,中方已经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日本要求中方尽快采取措施,严格取缔这些中国渔船。

  岸田文雄:“中方表明,已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们希望中方采取有实效性的措施”。

  海上保安听称,由后10月份以来,非法到小笠原群岛捕捞红珊瑚的中国渔船剧增,日本已经增派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和飞机加强取缔。

  李淼、扇畑政胜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