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学者关注APEC中国诉求 称中国望获得认可

环球网周旭 2014-11-03 13: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论坛即将举行,日本《外交学者》11月1日发表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亚洲研究部主任伊丽莎白 伊科诺米(Elizabeth C. Economy)的文章称,中国正在全力以赴。她还对中国在APEC上的诉求做出了分析,称中国希望借此机会重申自己是推动地区增长的积极力量。

  文章指出,从实质内容上来看,APEC的日程是为中国“量体裁衣”的。论坛反映了中国国内的优先要务,比如将在会议上被讨论的反腐问题。文章还指出,本届论坛的主题“深化区域经济融合”、“促进创新发展”和“加强全方位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与“中国梦”十分相像。APEC将讨论的这些议题可以很好地服务于中国对于本地区的愿景,比如将本地区通过铁路、港口、公路和管线连接起来等。

  文章认为,APEC对于中国来说是一次机会,中国可以争取让本地区主要的经济体如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韩国甚至日本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不过,文章也指出,美国曾劝说一些国家不要加入亚投行,大多数国家也表示,他们就该银行还有自己的一些考虑,他们希望这些问题能在签署协议前解决。

  文章总结道,在北京举行的APEC论坛给中国提供了一个“复位”的机会,让中国重申自己作为亚太地区增长引擎是一种“积极的力量”。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