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不要对埃博拉疫情放松警惕 应继续坚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埃博拉问题特使纳巴罗日前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某些国家埃博拉新感染病例数目呈现下降趋势并不意味着疫情已得到控制,也不意味着人们现在可以放松警惕,相反人们应该加倍努力,从根本上彻底遏制疫情的蔓延。

  纳巴罗表示,以往经验证明,几个病例就可以使疾病死灰复燃得以蔓延。因此人们在现阶段抗击埃博拉疫情的过程中仍需提高警惕, 将精力集中在重点工作之上,保持抗击疫情的强大态势。他表示,这是控制一场疫情的关键。

  纳巴罗表示,一些统计显示,目与9月和10月初相比,尼日利亚埃博拉新感染病例数目出现了下降,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但与此同时,还没有完全把握,证明这一统计完全反映了实际情况,因为有时数据收集并未及时和全面反映真实情况。

  此外,即使实际情形出现了下降,也不意味着疫情得到了控制或是正在结束。新感染病例数目的下降只意味着我们所采取的应对疫情的战略是对的,应该继续坚持。最终战胜埃博拉疫情的标志是:最后一位病人得到治愈,疾病消失,但目前我们距离这一阶段还相去甚远。

  纳巴罗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埃博拉的指导方针指出,人在受到埃博拉病毒感染后要等到出现发烧等症状后才具有感染性,因此建议曾前往疫区的人应该对自己的体温等进行密切监测。他对一些国家对包括医务人员在内的曾前往疫区国家的人实施强行隔离检疫的措施表示理解,但强调世界卫生组织不支持这种并非建立在科学基础之上的做法。他指出这种做法会严重挫伤世界各地新的医务人员前往疫区提供帮助的热情和意愿,从而对抗击埃博拉的工作带来极大的消极影响。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