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中国无人机走向全球市场 未来或成生产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中国无人机走向全球市场 未来或成生产中心

中国制造的“翼龙”无人机(资料图片)

  据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月31日发表题为《中国无人战斗机:准备走向全球》的文章称,每隔一年,全球的航空专家都要到中国珠海一窥中国未来的航天实力。十年来,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展示了中国无人机的进步,从设计概念到有实际功能的样品。

  现在,中国对无人机技术的投资增强了该国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力,下周在珠海航展上的展出将再一次挑战全球控制军备的努力。

  中国公司在全球无人机市场跃跃欲试、希望大展身手,它们好似取得了很大进展。今年5月,有消息称沙特购买了中国制造的“翼龙”无人机,购买数量尚不知晓,该无人机与美国制造的“捕食者”无人机类似。之前,有报道说中国与阿尔及利亚军方有合作,还有人怀疑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和巴基斯坦都在使用中国的无人机。在8月的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军事演习中,中国向自己的伙伴进行了无人战斗机的实弹展示。

  所有这些事件发生于美国专家担心他们在无人驾驶飞行器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正不断被削弱之际。

  在“捕食者”无人机流行的几年后,美国军方削减了无人机的采购数量,以至于美军在忙于阿富汗战事期间都没法派出足够的无人机监视“伊斯兰国”的情况。只有美国海军正在研发一款无人战斗机,但这款战斗机的研发也不是那么受重视,为了节省成本,现在该方案还在审核中。同时,美国武装无人机的出口许可仅限于英国,而在全世界还有很大的无人机市场,中国正希望填补这些市场空白。

  促进中国无人机出口战略的还有几个重要因素。中国政府已经使用无人机来监管污染严重的企业、腐败官员以及毒品走私分子,在地震的时候用无人机进行紧急援助和用无人机来辅助一些执法行动。未来几年,无人机的这些作用将大大加强。

  在中国,无人机也有商业用途。发展中国家正在走向现代化的一些行业都需要航空技术,比如农业科技和环境规划。在中国,被许可的商用飞机很少,这使低价格的无人机成了非常好的替代品。

  随着中国军方的科研正在向下一代的战斗机和轰炸机迈进,引擎和传感器的改善可能会让未来无人机的设备更棒。因此,据预测,在未来十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无人机的生产中心。但是对一个有武器扩散不良历史记录的国家来说,这会让人们产生一些疑虑。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