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航MH370乘客家属首次起诉 指控被告玩忽职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航MH370乘客家属首次起诉

  要求马航及大马政府赔偿 两名原告系乘客之子均未成年

  据新华社电马来西亚两名儿童因为父亲在马航MH370航班失踪事件中下落不明,于10月31日正式起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和马来西亚政府。媒体报道,这是自今年3月8日MH370航班失踪以来,首次有乘客家属提起诉讼。

  指控两被告玩忽职守

  这两名儿童分别为13岁的余金森(音译)和11岁的余金兰(音译),他们的父亲余运亨是MH370航班的乘客。

  他们向吉隆坡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指控民航部门玩忽职守,在MH370航班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后未能在合理的时间内试图联系客机。他们还指控马航玩忽职守,未能采取一切应有措施,确保航班安全。起诉书还将马来西亚移民部门、马来西亚空军和马来西亚政府作为被告,指控其存在严重的玩忽职守行为。

  这两名儿童的律师阿鲁南·席尔瓦拉杰说:“我们已经等了8个月。在与许多专家交谈后,我们认为,我们掌握了充分和有力的证据。一架大型飞机在这个技术时代消失肯定是不可接受的。”

  两名儿童要求被告进行赔偿,包括精神和情感伤害,以及父亲失踪后收入来源丧失。余运亨此前从事互联网生意,每月收入1.7万林吉特(约合5200美元)。

  席尔瓦拉杰说,具体的赔偿金额将由法庭决定。

  律师称索赔结果难料

  航空律师杰里米·约瑟夫认为,这两名儿童完全有理由向法庭提起诉讼,但这一过程将不会简单。

  “这将相当具有挑战性,因为飞机还没有找到。在不清楚事件原因的情况下,这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他说。

  约瑟夫说,马来西亚民事法庭不太可能判决巨额赔偿。在航空公司方面,法庭可能会根据《蒙特利尔公约》,判决17.5万美元的赔偿。而对于其他被告,由于没有先例,结果要取决于原告提供的证据以及被告的过失情节。

  也有航空专家告诉媒体,根据国际法,在类似案件中,应该由航空公司举证,证明自身清白。但由于缺乏证据,马航要自证清白并不容易。

  马航及大马饱受诟病

  今年3月8日,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马航MH370航班从吉隆坡起飞后不久与地面失去联系。3月24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该客机终结于南印度洋海域。航班失踪后,多国在澳大利亚附近的南印度洋海域进行了大规模的海空联合搜索,然而至今仍无所获。

  事件发生后,不少乘客家属指责马来西亚政府和马航反应迟缓,并试图加以隐瞒,但这些指责遭到马来西亚政府和马航的否认。

  法新社报道,在这一事件中,马来西亚空军备受诟病。马来西亚军方高官承认,军用雷达曾经探测到MH370航班改变了航线。但马来西亚军方未采取措施,表示军方当时认为这一客机未构成安全威胁。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携3岁女儿露面 开始新生活 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