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在肯尼亚举办反女性割礼活动 潘基文出席

新华网 丁小溪 2014-10-31 13:4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30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反女性割礼活动,号召非洲媒体为反女性割礼运动发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肯尼亚分权与规划部长安妮·瓦伊古鲁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非洲民众意识到女性割礼行为的危险性,呼吁全社会共同抵制割礼,保护妇女人权。肯尼亚是继英国、美国和冈比亚之后第四个举办这一活动的国家。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女性割礼是指非基于医疗目的而实施的部分或者全部切除女性外阴或者损害女性生殖器官的手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此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仅在非洲地区,每年面临被强制实施割礼的女孩多达300万,全球范围内有超过1.25亿女性已被实施割礼,大部分女孩在婴儿到15岁之间接受割礼。

  潘基文表示,女性割礼是对妇女人权的践踏,非洲地区如今仍有大量女性遭受割礼的侵害。他说:“媒体关注女性割礼现象对于解决这一问题具有重大意义。非洲媒体应该广泛合作,学习如何报道反女性割礼活动,以及割礼带来的伤害和影响,摸索出一条各国可以复制的报道模式,在我们这一代彻底结束女性割礼。”

  作为一名女性部长,瓦伊古鲁说:“肯尼亚政府已将反割礼运动列入2030年远景规划中。政府2011年已颁布法令,明令禁止女性割礼行为。”她指出,肯尼亚实行的反割礼政策已初见成效。目前,15岁到49岁接受过割礼的妇女占肯尼亚女性人口的27%,低于1998年的37%和2006年的32%。

  瓦伊古鲁呼吁,非洲国家在支持反割礼运动的同时,应为女性提供更多教育和发展机会,支持妇女权益保护,扩大妇女话语权,杜绝所有形式的性别歧视。(记者 丁小溪)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