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西非裔人士因埃博拉遭抵制 隔离措施引不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西非裔人士因埃博拉遭抵制 隔离措施引不满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29日在白宫与抗击埃博拉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会面。他表示,目前西非埃博拉疫情仍然处于严重状态,只有从源头上阻止埃博拉疫情,人们才会安全。他表彰医护人员的贡献,称他们是“美国英雄”。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法新社30日报道,美国本土出现埃博拉疫情导致当地人心惶惶。居住在纽约的西非裔人士日前召开记者会,称不仅工作及生意受影响,非裔儿童在校内更遭到欺凌。他们要求媒体和医学界向公众传播有关埃博拉的正确知识,消除大众不必要的恐惧。同时,美国对埃博拉疫情的隔离措施也引发部分民众不满。

  据报道,纽约小区组织“非洲人咨询委员会”(AAC)指出,上周有两名塞内加尔男童在学校被称呼为“埃博拉”,还被其他同学打至重伤需要送院。

  男童父亲已在美国生活近20年,3周前接两名儿子到美团聚。他表示事件源于大众对埃博拉的无知。此外,众议员塞拉诺也把民众对埃博拉的无知和恐惧,比喻为以往人们对艾滋病的态度。

  来自几内亚的的士司机库鲁马表示,非洲裔人士面对的境况严峻。他说,一名5岁几内亚男童抵达纽约后通过病毒测试,却因邻居表现抗拒,使男童及家人不敢返回住所;来自西非疫国的移民即使生病,也不敢前往医院就医。他曾搭载一名客人,对方一知道他是几内亚人便要求木事下车。

  另据媒体报道,美国多个州份加强对埃博拉防疫措施,强制隔离从西非返国的医护人员,引起各方抨击。首名被强行隔离的女护士希科克斯获准返回缅因州的住所,但她拒绝在家自我隔离,还在30日与男友骑车外出,并批评有关措施不科学及违反公民权利。

  希科克斯还对缅因州政府下最后通牒,要求解除家居隔离命令,否则将会告上法庭,称自己“不会受政客欺凌”。

  此前协助无国界医生在西非抗疫的希科克斯上周返回美国,随即被强行移送至医院帐篷隔离。她当时并无染病症状,其后的测试也显示对埃博拉病毒呈阴性。事件引发多方批评隔离措施过严。

  缅因州共和党籍州长勒佩奇态度强硬,表示将寻求法院授权,要求希科克斯在家隔离直至下月10日。他强调尊重个人权利,但当局必须确保当地130万居民及到访旅客的安全。

  另外,美国防长哈格尔通过新检疫措施,所有从西非疫区返国的美军士兵,无论曾否接触患者,一律要接受21天隔离和密切监察。

  加州卫生部门也亦宣布,凡到过埃博拉疫国、曾接触患者的人,需要隔离21天。

  但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与多名从西非返国的医护人员会面,包括曾感染埃博拉、现已康复的医生布兰特利。奥巴马赞扬医护人员是“英雄”,应受到尊重,他又再次强调埃博拉防疫措施要“合理、有科学根据”,呼吁群众勿被“恐惧、歇斯底里及假消息”蒙蔽。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