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LINE账号日本频繁失窃 诈骗涉案金额半年已超百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免费通信APP“连我”(LINE)账号近来在日本频繁失窃。骗子随后会利用盗取的账号冒充熟人,向受害人发送信息骗取电子货币。类似诈骗案件近来在日本频繁发生。

LINE账号日本频繁失窃 诈骗涉案金额半年已超百万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9日报道,东京警视厅电脑网络犯罪对策课29日发布消息称,仅从该课所掌握的案件来看,6月以来已达368起,涉案金额超过2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8万元)。

  尽管因警视厅及LINE运营公司等采取对策使发案数呈下降趋势,但截至目前已接到报案172起,警方正以违反《禁止非法入侵计算机法》和涉嫌欺诈为由进行调查。

  据电脑网络犯罪对策课透露,6月上旬以来警方接到的类似“拜托帮我在便利店买张电子货币充值卡”等后的咨询求助数量猛增,不少案件中的受害人被骗子要求发送购买的充值卡卡号,导致资金被骗。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