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将推出手机SIM卡解锁政策 在日华人将获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将推出手机SIM卡解锁政策 在日华人将获利

日本政府日前出台新政策,开始为手机使用打造无障碍环境,在日华人将获利。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迄今,日本三大手机网络运营商为各自手机终端设置锁定功能,无法自由使用其他通讯网络运营商生产的手机SIM卡,反之亦然。同时,虽然部分手机终端可以提供解锁服务,但需收取一定费用。日本政府日前出台新政策,开始为手机使用打造无障碍环境,在日华人将获利。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针对当前日本手机消费者变更签约公司后无法继续在同一手机终端使用新的SIM卡现象,日本总务省确定新的政策规定,要求2015年夏天起,各手机公司销售的所有手机机型均需对手机SIM卡解除一直以来的“锁定”功能。日本政府将于10月31日正式公布上述新制度方案。

  目前,日本低档智能手机市场正在快速扩大,各手机公司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放开SIM卡限制后,各通讯公司将展开新一轮降价,争夺以数十万华侨华人为主的在日外国人消费群体。他们将从这一新的制度中获得更多的生活便利和经济实惠。

  报道称,一旦上述制度在日本正式实施,使用普通手机或智能手机的消费者可以自由更换签约公司,而且可以在自己已经用惯的手机终端上插入新的SIM卡继续使用。同时,也可以原有的手机终端在海外享受相应的当地优惠打折服务。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