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来西亚现彩虹云奇观 当地市民纷纷称奇(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来西亚现彩虹云奇观 当地市民纷纷称奇(图)

  当地时间29日早上9点30分左右,在马来西亚兵南邦陶源商业中心的上空出现了彩虹云的景象,一名当地市民将这一奇观拍摄了下来。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9日早上9点30分左右,在马来西亚兵南邦陶源商业中心的上空出现了彩虹云的景象,一名当地市民将这一奇观拍摄了下来。

  据报道,该市民表示,他曾于本月10日在兵南邦上空发现看似彩虹云的景象,但不是很明显。彩虹云出现后,当地市民纷纷举头观赏称奇。

  报道称,该现象由大气中的水滴折射阳光所形成。而这种只应天上有的美景形成的条件其实颇为简单。

  积云因热而往上升,将其上方的空气层一直往上推,空气被往上推后膨胀冷却,有时那层空气中的水气会突然凝结形成微小的水珠,形成彩云。云中的水滴将阳光向四面八方折射,形成了美妙的颜色。

  据悉,尽管形成的条件看似简单,但彩虹云并不常见,更鲜少被镜头捕捉到。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俄展出全球首只完整出土雌长毛象 曾被冰封数万年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