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披衣菌疫苗研发获突破 可助考拉免受侵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披衣菌疫苗研发获突破 可助考拉免受侵袭

考拉(资料图)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毛绒绒的考拉惹人喜爱,但这种澳大利亚国宝级动物却有一大“敌人”,那就是一种叫做披衣菌的细菌。过去20年中,受披衣菌影响,澳大利亚考拉数量锐减。现在,这个问题终于能够得到解决,澳大利亚研发的给考拉使用的披衣菌疫苗实验取得巨大进展。

  据介绍,披衣菌(Chlamydia)会导致雌性考拉患上生殖道疾病,考拉可能会因此不育。感染披衣菌的考拉身上还会出现大的囊肿,这会给考拉造成疼痛,囊肿还能造成考拉死亡。

  此外,考拉还可能因感染披衣菌致盲,令它们难以觅食。

  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的研究团队在昆士兰省进行了给考拉使用的注射疫苗实验。实验结果显示,该疫苗预防披衣菌的效果良好,且没有不良副作用。

  不过披衣菌并不是考拉面临的唯一威胁。专家指出,栖息地遭到破坏、狗类攻击、森林火灾以车辆,都会对考拉的生存构成威胁。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