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茶和橙汁能将卵巢癌发病率降低1/3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8 16:16:50

英国研究:茶和橙汁能将卵巢癌发病率降低1/3

茶和橙汁能有效降低卵巢癌发病率。(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8日报道,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一项长达30余年的研究证实,喝茶和橙汁最多可以将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降低1/3。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的科学家在长达30余年的时间里对17.194万名年龄在25岁到55岁之间的妇女进行了调查,发现吃富含抗氧化剂黄酮类化合物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要小得多,经常喝茶的人可以降低1/3,喝大量柑橘类果汁特别是橙汁的人则可以降低21%。

该研究负责人卡西迪教授指出:“这些化合物的主要来源包括茶叶、柑橘类水果和果汁,很容易从食物中摄取,这就意味着饮食的简单改变将降低卵巢癌发病风险。”

卵巢癌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很多女性被确诊时已经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英国每年有近7000名女性患上卵巢癌,超过4000人死于该病症。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