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中国经济未来一年将逐季放缓 利率持稳

中国网佚名 2014-10-28 13:26: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0月28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综合10多家机构调查结果显示,未来一年中国通胀将保持相对温和,经济增速会逐季放缓;但央行在利率方面预计继续按兵不动。

  最新路透季度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预计7.3%,全年为7.4%;明年四个季度增速将逐季放缓,分别为7.2%、7.1%、7.0%和6.9%,全年预计为7.1%。

  与此同时,通胀将保持相对温和,今明两年通胀率估计分别为2.3%和2.8%;而未来一年存贷款基准利率有望维持在3%和6%不变。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三季度中国数据优于预期,可能平息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或将在短期内进一步恶化的担忧;而且中国经济增长结构和质量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如房地产和产能过剩行业继续调整,服务业发展持续超越制造业,就业市场保持稳健等。

  “经济增长减速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放缓,尤其是房地产投资和产能过剩行业投资,而这是经济再平衡的一个必要成分;重要的是,就业市场形势依旧保持稳定,通货膨胀得到良好的控制,”他说,“目前,大规模刺激措施不仅不必要,而且还有可能加剧政府尝试解决的经济和金融失衡问题。”

  摩根大通维持今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4%的预测,并将全年成长率预估从7.3%向上修正到7.4%;稳定增长的支撑因素可能来自于贸易顺差以及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企稳。

  中国三季度经济增长率放缓至7.3%的五年半低点。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近月稳增长举措再度密集出台,一方面在加快水利和基建投资,房地产限购、限贷松绑,另一方面央行采取向国有大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释放SLF资金等措施,以提供流动性支持及降低融资成本。

  为了更好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性作用,继上周四国家发改委核准三条铁路新建或扩建项目后,昨日又公布了对八个建设项目的同意批复,包括三条铁路和五个机场,投资总额达1500亿元人民币。

  不过,展望未来,海通证券认为,三季度中国投资的三大主力--基建、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全部熄火,未来投资增速仍不容乐观,因为地方政府举债面临全面规范,约束基建投资扩张,制造业投资也面临产能过剩的制约;同时楼市不景气导致地产投资短期亦难有明显回升。

  “在此背景之下,今年投资增速或将降至15%,远低于去年的19.6%,”海通首席宏观债券分析师姜超称,“因此,我们对未来的经济走势依然谨慎,预计四季度增速将降至7.1%,全年为7.3%,预测明年增速会进一步降至7%。”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表示,总的看,中国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并出现了一些积极、深刻的趋势性变化,以服务业为主导、新业态加快涌现的结构优化更趋明显,简政放权等改革催生的新发展动力加快成长,就业、节能降耗等指标好于预期。

  就业和库存指数有所改善,推动汇丰中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小幅升至三个月高点50.4。但内外需显露放缓迹象,且投入和产出价格进一步回落,均表明经济下行压力犹存,要求政策面宽松以稳增长。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