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受中国政府反腐政策影响 公务员人气骤降

环球时报鲍捷 陶短房 青木 王刚 冯国川 柳玉鹏 2014-10-28 07:3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朝鲜日报》27日称,受中国政府反腐政策影响,原本被视做香饽饽的公务员岗位人气骤降。在2015年公务员集中招考中,报名人数和竞争率都创下近5年新低。文章称,中国政府大幅削减三公经费和公务员福利的做法,显然影响了大学生报考的想法。

  BBC27日专访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顾问约翰逊,问中国最大的反腐阻力是什么?他表示是整个系统中的官僚阻力。他说,改革越往前,就越有人要损失金钱,中国政府要做的,是完全重塑对共产党如何做事的理念。若这个系统没有奖励措施,则将是一个重大挑战。(记者 鲍捷 陶短房 青木 王刚 冯国川 柳玉鹏)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