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抗击埃博拉护士回国后遭隔离 称隔离环境如同监狱(图)

国际在线沈姝华 2014-10-27 14:34: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抗击埃博拉护士回国后遭隔离 称隔离环境如同监狱(图)

希科克斯自曝隔离环境如同监狱。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新闻网与英国《爱尔兰时报》10月27日综合报道,美国护士卡茜·希科克斯(Kaci Hickox)在西非抗击埃博拉疫情,回到新泽西州后被隔离21天,成为第一个被强制隔离的美国护士。希科克斯日前起诉新泽西州与纽约州官员,并自曝其隔离环境像监狱。

  希科克斯自称被剥夺使用抽水马桶、淋浴以及与律师沟通的权力,她还称自己被隔离的事实“完全不可接受”,隔离的地方就像监狱。希科克斯说:“这些做法很极端,完全令人无法接受,我感觉自己的基本人权受到侵犯。无论从情感还是身体压力方面来看,这些都是不可接受的。”

  据悉,希科克斯是因曾出现发烧症状而被隔离在帐篷中。但她称自己身体温度之所以升高,是因为机场令人疯狂的混乱情形所致。希科克斯说:“帐篷有窗户,医生通过窗户与我对话。如果这样做对他们没有危险,为何我的律师不能以同样的方式与我沟通。每个人都问及我的身体如何,当然我现在身体很好。但我想大多数人都不明白孤身一人在帐篷里是什么感受。这种隔离是毫无意义的,没有怜悯。”

  希科克斯说,她担心那些前往西非帮助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医务人员会感到沮丧。她说:“我很担心,当那些在西非抗击埃博拉的医务人员到达机场后,他们会受到何种对待。我害怕像我这样的人,在到达机场后,会受到疯狂、令人惧怕的检疫。”

  美国国家过敏症及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也认为,对医务人员进行21天隔离没有必要,此举会打击医务人员士气。他说:“保护我们的最好方式就是阻止非洲疫情,我们需要医务人员,我们不想让他们处于极度不舒服的状态。”

  著名人权律师诺曼·谢尔盖(Norman Siegel)说,鉴于希科克斯没有任何临床症状,埃博拉病毒监测也没有呈阳性,其被隔离是“严重的违宪和侵犯公民自由问题”。谢尔盖说:“我们认为在特定环境下,政府也无权对她进行隔离。”(沈姝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南少林武僧展示“水上漂”轻功
抹杀 代价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