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新加坡企发局:新加坡企业进军中国西部市场潜力无穷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王俊景 2014-10-27 12:13: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0月27日电(记者王俊景)西财-新大“经济转型期的管理—以中国及新加坡为例”国际论坛24日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的30余名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出席了论坛。会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负责中国西部地区事务的Kenneth TEO接受了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就新加坡经济转型时期的管理以及中新贸易合作新机遇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为访谈内容:

   记者:您认为海上丝绸之路给中新贸易合作带来哪些新机遇? 新加坡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是否有所侧重?

  Kenneth TEO:新加坡是海上丝绸之路大布局中一个重要的点,共建海上丝绸之路有助于实现区域经济的互联互通。新加坡企业正在不断开拓中国市场,尤其是西部市场。西部地区占中国70%的土地和30%的人口,潜力巨大。目前新加坡在中国西部地区共有1000多个项目。当然,跟全国范围内的新加坡企业相比,西部所占的比重仍然非常少,因为东部沿海城市有更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更成熟的政府扶持政策。但我们相信,西部有着更广阔的市场和无穷的潜力。现在,新加坡正以四川、西安为据点,不断推进西部市场的开发。

   记者:在进军西部市场的进程中,新加坡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Kenneth TEO:人才是我们进军西部的一个瓶颈。要找到通晓外语,掌握专业知识的人才并不容易。现在,我们也在与大学展开广泛合作,希望招募到更多人才。

   记者:新加坡每隔十年几乎都会经历一次经济转型,新加坡的经验对中国有哪些启示?

  Kenneth TEO:的确是,新加坡自独立以来,几乎每十年都会经历一次经济转型。从上世纪60年代鼓励劳动密集型企业,到90年代向知识创新型转变,我认为,人才引进非常重要,推动企业走出去也非常重要。

   记者:近两年,新加坡收紧了人才引进机制,留学生,当然包括中国学子想要留在新加坡变得更加困难,这是为什么?

  Kenneth TEO:新加坡的人才培养需要和产业配对,政府会估算未来三到五年某一产业需要多少人才,并以此为依据来招收学生,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的现象。新加坡的招生政策需要教育部和劳工部进行对接,共同制定。这也是为什么很多非常优秀的,拿奖学金的留学生也无法在新加坡工作的原因,并非他们不优秀,而是专业对口的问题。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南少林武僧展示“水上漂”轻功
抹杀 代价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