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拿大警方称枪击凶手曾录视频 称因政治动机袭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拿大警方称枪击凶手曾录视频 称因政治动机袭击

  加拿大广播公司在Tweeter上发布首都渥太华议会大楼枪击案嫌犯迈克尔-济哈夫-毕博(Michael Zehaf-Bibeau)的照片。据悉,这名嫌犯于1982年出在加拿大。(网页截图)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日前发生针对军人的恐怖袭击,凶手一度冲击加拿大国会大厦。据加拿大警方称,在袭击发生前凶手曾录制视频称自己受到意识形态和政治动机的影响而发动袭击。

  当地时间22日,一名在渥太华国会山庄对面的国家战争纪念碑前执勤的军人被枪手打死,随后,32岁的枪手迈克·毕博闯进了正在举行辩论的国会山庄,在那里被击毙。

  据报道,毕博在皈依伊斯兰教后改名阿卜杜拉·泽哈夫·毕博,与其他恐怖分子不同的是,他在网络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既没有推特账号,也没“Facebook”或博客。

  加拿大皇家骑警确认这起案件是一次“恐怖袭击”,警方负责人鲍尔森称,32岁的毕博在袭击前录制视频自称自己是基于意识形态和政见的动机,发动了此次袭击行动。

  警方还称,正在对视频做进一步分析以期取得更多证据和情报。

  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22日发生枪击事件10个小时后,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发表电视讲话,认定这起枪击事件为恐怖行为。

  警方的最新发现与凶手母亲此前的供述有所不同。枪击案凶手的母亲苏珊·毕博曾称儿子试图前往沙特不是为了参加“圣战”,而是想学习伊斯兰文化和古兰经,而由于护照被扣,儿子因此感到“愤怒和被囚禁”。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史蒂文·布莱尼上周表示,新法律将允许加拿大情报机构跟踪和调查身在海外的恐怖嫌疑人,并最终起诉他们。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南少林武僧展示“水上漂”轻功
抹杀 代价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