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朝鲜批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 或拒绝参加论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近日正式邀请朝鲜参加本月28日至30日在首尔举行的“东北亚和平合作论坛”,朝鲜中央通讯社24日发表评论称,韩方的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是为了让朝鲜弃核以及实现“吸收统一”(韩国统一朝鲜并推行韩国现有体制)的韩美两国的“反朝战略”,此次论坛就是该战略的一部分。分析认为,朝媒作出此番发言表明朝方不会参加此次活动。

  据报道,朝中社的评论文章提到了韩国总统朴槿惠2012年11月在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介绍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强调需解决朝核问题一事,并指出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的虚伪性和反动性就在于此。该构想盲目效仿欧洲的一体化模式,是完全无视东北亚目前情况的非现实性的构想,由此可见韩方是想通过该构想实现不轨的政治目的。

  报道称,评论文章将东北亚局势不稳的责任归咎于美国对朝敌对政策,并表示,为保障东北亚地区的和平,改善朝美关系是最迫切的问题,最先要解决的就是朝美改善敌对关系,解除军事对抗状态。

  报道指出,评论文章没有提及韩方此前向朝方发出邀请函,邀请朝鲜参加“东北亚和平合作论坛”一事。此前,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向朝方发送了参加论坛的邀请函。“东北亚和平合作论坛”将于10月28日至30日在首尔举行,韩国、美国、中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的高层官员将出席会议。

  “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首尔进程)是朴槿惠政府为缓和东北亚地区的紧张关系而提出的外交构想,主张韩国、中国和美国等六方会谈各方首先着眼于气候变化、反恐和核能安全等非政治领域议题进行对话,然后逐渐增进区域内国家之间的信任。

 
“鸭爸爸”霍夫曼现身上海 大黄鸭萌贯申城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