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欲凭举国之力争夺高铁订单 积极向海外进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日本各铁路公司和其他民间企业联合组成的“国际高速铁道协会”22日召开会议,力图举全国之力,在围绕高铁订单同别国展开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欲向海外积极推广新干线技术。

  该协会22日在东京举办国际会议,日本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社长柘植康英强调:“新干线是汇集日本技术的高速铁路,是众多日企研发的结晶。”

  据了解,该协会的会员为开通新干线的东日本、东海、西日本、九州等4家铁路公司。此外,日立、川崎重工、三菱商事等开展铁路车厢制造和销售业务的20余家企业也参与其中。

  据悉,该协会之所以要积极出口集车厢、信号方式、运行管理于一体的“新干线系统”,是因为人口不断增加和经济持续增长的亚洲等新兴市场国高铁建设需求日益高涨。

  不过,海外各国在引进高铁时优先考虑的因素也不尽相同,发达国家注重安全性能及是否能够准时运行,而新兴市场国则重视建造及运行方面的成本。日本国内铁道相关人士表示,日本要想开拓新市场,关键在于事先通过市场调查掌握国外高铁计划,根据各地的环境和需求进行应对。

  日本铁路公司某管理人员指出,与那些在既有轨道运行高铁的欧洲和中国相比,需要专门建造高铁轨道的日本新干线初期耗资巨大。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50位禅修体验者汇聚南京栖霞寺体验修禅生活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