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日本扩大对外援助 将解禁援助外国军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日媒称,日本政府敲定了用来取代现行《政府开发援助(ODA)大纲》的《开发协力大纲》草案,草案最早将于下周公布。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23日报道,草案内容在继续援助对象仅限于非军事领域这一原则的同时,表示考虑到防灾、海上保安以及反恐等,将可以向外国军队的非军事活动提供援助。

  草案在向社会征集意见的基础上,12月上旬有望获得内阁会议通过。

  援助的基本方针基于安倍政权提出的“积极的和平主义”,重视为解决国际问题做出贡献。目前的ODA大纲仅以发展中国家为援助对象,但新大纲将扩大至收入较高的岛国和新兴国家等。

  此外还明确表示对外合作将根据日本外交政策推进,将进一步强化重视国家利益的姿态。同时还将规定在提供援助时加强与民营企业、非政府组织(NGO)、地方政府以及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合作。

  为了突出与大力推进对外援助的中国等的差异,将突出日本援助重视为“高质量增长”做出贡献的特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50位禅修体验者汇聚南京栖霞寺体验修禅生活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