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新经产相陷丑闻 资金管理团体向SM酒吧付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新经产相陷丑闻 资金管理团体向SM酒吧付费

资料图:宫泽洋一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刚刚接替辞职的小渊优子担任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一职的宫泽洋一,近日被媒体爆出其名下的政治资金管理团体“宫泽会”曾于2010年在广岛市一家SM酒吧有政治活动费的支出。对此,宫泽本人在受访时已经予以承认。

  “宫泽会”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显示,该会曾与2010年9月6日在广岛市中区的一家SM酒吧支出交际费用18230日元(约合人民币1040元)。

  对此,宫泽洋一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确有此事,他本人并没有去,指出这应该是其事务所同事间私下聚会时的支出。

  本月20日,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与法务大臣松岛绿先后引咎辞职。当天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紧急召见前内阁府副大臣宫泽洋一与前少子化担当大臣上川阳子,邀请他们分别出任新经济产业大臣和法务大臣。

  现年64岁的宫泽洋一被日本媒体评论为“传承家族经验的政策通”,曾担任前大藏省(现在的财务省)官僚的政策通。他出身广岛县,家族背景显赫。已故伯父是前首相宫泽喜一,父亲是历任广岛县知事和法相的已故参院议员宫泽弘,现任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则是他表兄弟。宫泽洋一曾任宫泽喜一秘书。

  宫泽洋一从东京大学法学院毕业后,1978年从哈佛大学行政大学院获得硕士学位。与现任外务大臣岸田文雄、环境大臣望月义夫都属于自民党内岸田派。21日上午,在举行皇宫认证仪式后正式上任经济产业大臣一职。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50位禅修体验者汇聚南京栖霞寺体验修禅生活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