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将派外务省官员赴平壤 双方拟协商绑架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派遣外务省局长赴平壤,协商解决在朝被绑架日本人的问题。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出席绑架问题相关政府和朝野政党联络会议,就朝方的绑架问题再调查表示,将派遣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赴平壤听取当前的调查状况。

  围绕重新调查绑架问题,朝鲜于9月18日发布消息称“处在初期阶段”,本次日朝磋商,日本方面将着重听取朝方重新调查的状况。

  针对绑架问题,根据日朝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朝鲜于今年7月4日成立了特别调查委员会,就被绑架日本人的情况等展开了调查。8月,日朝两国外长在缅甸会谈时,朝鲜方面表示9月上旬提交调查报告,但日本方面称调查仍处在初期阶段。

  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指朝鲜于1977年到1988年多次在日本本土以及欧洲绑架日本人之事件。2002年9月17日,在平壤举行的日朝首脑会谈中,朝方首次承认了长期以来予以否定的绑架日本人一事,并为此道歉,且保证防止再次出现此类事件。

  据悉,日本政府目前已经正式认定了与此绑架事件相关的17名受害者。据日朝政府间协议,日本政府于2014年7月4日决定解除部分对朝制裁,并将之正式公布于众。朝鲜将自7月4日起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并启动对日本人被绑架问题展开全面调查。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北京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内然乌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交通中断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