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促国际社会加大援助应对埃博拉疫情

环球网综合马丹 2014-10-16 16:4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5日呼吁国际社会“加速、大幅扩大”援助以遏止埃博拉疫情蔓延。据台湾“中央社”10月15日报道,安理会无异议通过声明,警告全世界的因应措施“至今没能适当处理这波疫情爆发的规模及其影响”。

  安理会敦促所有会员国及多方组织“加速、大幅扩大供应资源和金融、物质援助”。

  安理会呼吁提供行动实验室、战地医院、受过训练的临床人员、疗法、疫苗、诊断及防护装备。

  安理会也呼吁各国、航空和航运公司维持与受创最深西非国家的贸易和旅行连结。

  利比里亚总统办公室15日宣布,美国承诺提供利比里亚500万美元,帮助补偿在前线对抗埃博拉的健康人员。

  挪威外交部长也承诺扩大后勤和金融援助,以遏制埃博拉。

  挪威外交部在奥斯陆发布声明说,挪威将增加约900万欧元援助,援助总额将达到约3900万欧元。

  挪威外交部告诉法新社,包括医生在内,有220人自愿到塞拉利昂对抗疫情。

  委内瑞拉15日表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数国卫生部长下周将在古巴开会,讨论若当地出现埃博拉病例该如何处置。

  这场会议20日登场,安提瓜和巴布达、玻利维亚、古巴、多名尼加、厄瓜多、尼加拉瓜、圣卢西亚、圣文森及格瑞那丁、委内瑞拉部长都会参加。

  拉美目前尚未出现任何埃博拉确诊病例,巴西和智利出现的疑似病例已排除为埃博拉的可能性。(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丽娅)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