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自民党设捕鲸委员会 试图重启“科研捕鲸”

人民网 2014-10-16 15:4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设捕鲸委员会 试图重启“科研捕鲸”

日本自民党设捕鲸委员会 试图重启“科研捕鲸”

  日本捕鲸船“第二勇新丸”(Yushin Maru)号企图对反捕鲸船“史蒂夫·欧文”(Steve Irwin)号进行驱离。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日本《产经新闻》16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当天决定新设“捕鲸特别委员会”。针对今年3月,国际法庭裁定日本暂停在南极海域捕鲸,自民党此举有意强化致力于重启“科研捕鲸”的工作。

  据悉,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原环境相铃木俊一、前农林水产相林芳正、前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将出任该委员会的顾问。

  2014年3月,国际法院做出了禁止日本在南极海域进行科研捕鲸的判决。国际法院指出,日本的计划捕鲸量与实际捕获量相差甚远,不能说是以科研为目的。日本政府正为争取2015年度重启南极海域科研捕鲸而制定计划。

  在海牙国际法庭做出上述裁决后,日本取消了2014年至2015年的南极捕鲸计划,但支持该计划并为该计划提供资金的日本渔业部表示,希望在做出一些改革化解该法庭的担忧后,重新启动捕鲸计划。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