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拟罢工 埃博拉疫情雪上加霜

人民网 2014-10-16 12:1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 10月16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准备罢工,在这个受埃博拉瘟疫严重侵扰的国家引起强烈不安。医疗业雇员全国联合会(NHWA)13日号召从事埃博拉患者治疗及护理的医护人员罢工,理由是,医护人员们得到的防护措施和薪水与他们每天面对的危险完全不相称。

  利比里亚目前是埃博拉瘟疫最严重的国家。数月以来,这个国家已有2300多人死于埃博拉病毒。医疗业雇员全国联合会负责人威廉姆斯(George Poe Willianms)在接受采访中指出,医护人员们没有得到足够的防护,一些人已经丧生,而他们的遗属没有从政府那里得到任何抚恤金。10月13日,威廉姆斯号召举行医护人员的全国罢工。他的要求是:改善医护人员的防护措施,危险补助费从现在的500美元增加至700美元。

  罢工呼吁正值利比里亚各医院里埃博拉患者人满为患、难以招架之时,如果医护人员罢工,将令埃博拉疫情雪上加霜。还在埃博拉瘟疫爆发前,该国医疗体系就已被视为地区最糟糕的之一。据联合国提供的统计数字,利比里亚国内,医生与人口的比例平均为1比10万。

  联合国埃博拉紧急反应使命团(UNMEER)负责人班伯里(Anthony Banbury)对利比里亚医护人员们的不满表示理解。他指出,如果医护人员真的响应罢工,对抗击埃博拉的斗争而言将是“灾难性的”,但是,国际社会有责任保障战斗在抗击第一线的人们得到相应的酬薪,“这是我们所能做的最低限度的事情,我们同样也必须保障医护人员们得到必要的防护设备”。班伯里表示,联合国埃博拉紧急反应使命团正主动作出努力,不仅要使医疗卫生领域的雇员们,而且也要让帮助下葬尸体的人员们得到恰当的酬薪。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