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世纪末全球气温上升4.8度 减排目标难达

环球网葛鹏 2014-10-16 08:2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葛鹏】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0月16日报道,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指出,若继续像目前一样排放温室气体,到本世纪末全球平均气温最多将上升4.8度。这可能对人类社会和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的、无可挽回的负面影响。

  报道援引日本共同社消息称,委员会的综合评估报告最终草案15日曝光。本次报告草案的特点是比7年前的上次报告更加精确地预测受害程度,并提出所需的温室气体削减幅度,对全球变暖敲响了警钟。报告要求采取大胆的对策措施,到2050年将可再生能源等的使用比率增至3到4倍。

  报道称,目前联合国正在推动制定2020年以后应对全球变暖的新国际框架,这份报告将对此产生影响。本月27日至31日在丹麦召开的全体大会上将对报告草案进行讨论,并予以批准。

  草案指出,人类对气候系统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人类活动为20世纪中期之后全球变暖主因的可能性极高,比上次报告更加强调了人类的责任。

  照此下去,到21世纪末平均气温将比20世纪末最大升高4.8度,海平面将上升82厘米。局部地区的洪水和干旱等极端天气将增加,还将发生粮食和水的短缺情况。报告同时警告称,这可能导致贫困人口增加,被迫迁移的人增多,从而引发争端。

  报告草案指出,为了实现全球定下的气温升幅控制在2度以内的目标,二氧化碳可排放量只剩下1万亿吨。照此下去,再过20到30年就会超出这一限度,难以达成目标。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