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俄边境旅游论坛在俄远东举行

新华网朱玉书 瓦列里 2014-10-14 16:55: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14日电(记者朱玉书 瓦列里)第四届中俄边境旅游论坛14日在俄远东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幕,探讨拓展两国区域旅游。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由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和滨海边疆区政府主办。来自中国黑龙江省和吉林省以及香港地区的20多个旅游部门与俄罗斯15个联邦主体的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出席论坛。两国代表将共同探讨如何为发展旅游业创造有利条件、如何开拓旅游市场、简化旅游通关手续、在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之间开设包机航班的可能性等问题。

  滨海边疆区国际合作与旅游发展局局长阿列克谢·斯塔里奇科夫致贺词,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促进俄中边境地区的旅游业发展。

  吉林省旅游局局长赵晓君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次参会的目的是,“想在过去的基础上,一是推动中俄朝三国陆路环线游和陆海游轮游这项工作;二是开放边境自驾游。目前从珲春到俄罗斯的自驾游还没有放开,希望俄罗斯旅游局和滨海边疆区能够开放自驾车游,促进两地人民的旅游”。

  中方代表在发言中就发展两国旅游业提出如下建议:简化游客通关手续、实行签证互认制度,建立图们江区域旅游合作交流的信息平台,成立有效的图们江区域旅游合作机构和打造共同的旅游目的地,提高图们江区域整体吸引力和竞争力等。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圆桌会议,以及数项旅游开发区投资项目推介会。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