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御岳山喷发前或显征兆 专家呼吁建立协作体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每日新闻》10月13日报道,日本御岳山登山向导接受采访时称,在喷发前几日,御岳山上空火山灰云已显现异常,而气象厅却并未在火山喷发之前将此事证实并广而告之。对此,有专家呼吁,应当尽快构建民间火山知识者与气象厅共同协作体制。

  据报道,在长野县木曾町的开田高原经营膳宿旅馆,并兼任登山向导的铃木一光接受采访时称,“(御岳山)总感觉和平时不一样。”早在御岳山喷发5天前,他从御岳山继母峰东南方向的山谷间看到腾升的白烟。另外山地小屋管理人濑古文男也称,喷发前几日,在小屋周围可以闻到硫化氢的臭味,并且9月上旬已发生过几场火山性地震。

  报道称,日本气象厅与相关机构早先已在山顶与山麓处分别安装地震计与两台监视器,并采用二十四小时无间断监测制度密切监测火山活动状况。但气象厅并未派遣常驻监测专家进行监测,如本次如此细微的喷发前兆是很难注意到的。

  对此,日本气象厅火山课表示,单凭火山灰云的异变很难断定火山即将喷发。这时,得到对火山十分了解的民众的协助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接到了火山异变的情报,调查员就会赶赴现场进行实地观测,通过具体调查后可能会提前知晓火山即将喷发这一事实。

  精于火山气体的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活断层火山研究部门研究组组长风早康平建议,“有关于火山喷气异常的现象,气象厅平时是很难监测到的。因此应当尽快构建民间火山学者或山间小屋工作人员与气象厅共同协作体制,政府与民众共同协作,在可以更好地掌握火山活动情况。”(实习编译:宋楚翘 审稿:叶璇 王欢)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