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专家担忧购买日本潜艇会影响澳海军优越性

环球网综合马丹 2014-10-13 17: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0月13日报道,澳大利亚最知名的海军造船业专家怀特(John White)当天对阿博特政府有意购入日本海军新型潜艇的计划发出强烈的警告。

  怀特近期完成了防空驱逐舰项目的政府大型研究报告,解释了项目延期超支的原因,并给出了解决的对策。他敦促政府应允许一些国际和国内的企业之间展开竞标,争逐建造新一代的潜艇。

  南澳独立参议员谢诺峰(Nick Xenophon)称,怀特提出的建议是阿博特政府的“政治炸药”。他说如果政府履行诺言在南澳阿市造潜艇,那有可能需要获得南澳地区3个参议席位及维州等其他州的议席的支持。

  澳政府坚称,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敲定何种潜艇在何时建造以取代柯林斯级潜艇的问题,还指出目前有在考虑购置日本和德国的潜艇。

  不过,阿博特政府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此前已经商讨过日本为澳大利亚提供潜艇建造技术及澳大利亚购置日本一整套潜艇的可能性。

  怀特称,将日本苍龙级潜艇添加到多种设计方案中将使得业已复杂的问题更难解决。这也将要求对其余的可行性方案进行谨慎分析,确保在未来数十年里海军所要求的效率都能达到最大化。

  怀特建议设立专门用于筛选、建造及维护新潜艇的“潜艇建造机构”(Submarine Construction Authority)。他说潜艇将成为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国防武器,在维护海军在印度洋等地区的优越性方面起着关键作用。(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利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