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博拉疫情严重影响国际巧克力供应

京报网埃博拉疫情严重影响国际巧克力供应 2014-10-13 13:4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媒报道,埃博拉病毒不仅威胁着人类健康,还严重影响着全球巧克力供应链。

  报道称,非洲国家科特迪瓦是世界可可第一大供应国。它生产的可可被广泛应用于“M&M’s”巧克力、“Butterfingers”和士力架中。现在正值可可豆的收获季节,但由于埃博拉疫情肆虐,科特迪瓦只能被迫关闭与利比里亚、几内亚接壤的国境线,损失了一大批劳动力。经济学家预测,今年可可豆的价格将大幅上涨。

  报道指出,为了应对目前可可供应下降的局面,世界可可豆基金会已提出倡议,建议如雀巢等公司捐赠可可豆。该基金会计划于15日在丹麦哥本哈根的年会上公开这一倡议。它将说明捐赠的可可豆在售出后,所得的款项如何交给红十字组织,以帮助对抗埃博拉。

  报道称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敦的国际可可豆供应商,“Transmar”集团,已承诺将捐赠10万美元。“Mars”公司也表示将提供援助。

  “Mars”公司的一项声明表示,作为世界可可豆基金会的会员,公司很乐意看到各公司联合起来帮助抵御埃博拉病毒。

  报道指出,科特迪瓦每年可生产160万吨可可豆,占世界可可豆供应量的33%。

  世界可可豆基金会资深顾问蒂姆麦考伊表示,有迹象表明,科特迪瓦的民众对埃博拉有深深的恐惧感。他指出,这个国家的人,在社交见面时,已不再握手或行贴面礼。

  报道称,业内市场也非常担心埃博拉带来的冲击。分析师指出,每吨可可豆期货的价格在9月,已从2000至2700美元上涨到3400美元。随后回落到3030美元,但近日又涨到了3155美元。

  报道指出,由于科特迪瓦传统上依靠几内亚和利比里亚的外来劳动力进行可可豆的收获,今年由于埃博拉的影响,劳动力明显不足。

  与此同时,瑞士苏黎世巧克力生产商百乐嘉利宝的发言人表示,公司在科特迪瓦的可可豆农场内已没有足够人手。公司已对仅剩的劳动力进行卫生教育,教他们如何避免感染埃博拉。

  报道称,其他还有一些在西非有投资的国际公司也对当地人展开了埃博拉防治教育。雀巢公司也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对于在中西非工作的员工进行了卫生安全培训,公司实时关注着埃博拉疫情,并对这些地区的员工提供了当地短缺的干净食物和饮用水。

  原标题:外媒:埃博拉疫情严重影响国际巧克力供应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