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护士感染埃博拉病毒或因医疗防护缺漏所致

环球网综合胡敏 2014-10-13 14:5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传出境内感染埃博拉的首例病例,一名达拉斯医院的护士初步检验呈现阳性,她曾照顾于上周病逝的利比里亚籍患者邓肯,在整个过程中一直穿着防护衣,不过穿戴过程没有严格遵照标准作业规范。与此同时,波士顿也出现一起疑似病例,患者最近去过西非。

  第一个在美国境内确诊的埃博拉病例、利比里亚籍男子邓肯,上周不治而亡,不过他体内的病毒,并没有随他而去。据台湾“中广网”10月13日报道,治疗他的德州长老教会医院的一个护士,在当地时间周五晚上轻微发烧后遭到隔离,初步验血结果,呈现阳性。她目前病况稳定。

  美国疾管中心主任佛瑞登说,护士在自我防护上出现漏失,她没有确实遵照作业准则,卫生单位三令五申,任何一点点疏忽,都有可能被传染。

  据报道,一个与护士有密切接触的人,也被隔离观察。除了环境消毒之外,警方到护士居住地点附近,挨家挨户通知邻居,大家都很恐惧。卫生单位说,只要做好适当措施,包括追踪患者接触史,一发现疑似症状的对象,立刻加以隔离等等,他们有信心病毒不至于扩散。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听取两次简报,他要求卫生单位采取进一步行动,确保医疗人员不会再发生类似疏失。一个专家说,其实医疗人员被传染,他们不是非常意外,而且他们也早就预料到,如果有人被传染,那就一定是患者身边的人或照顾他的医护,因为这就是埃博拉病毒传播的方式。(实习编辑:胡敏 审核:谭利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