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被指超250万人难以解决温饱问题

环球网综合马丹 2014-10-13 14: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0月12报道,一项统计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贫困人口增加,有逾250万人难以满足每日温饱,而且其中有六分之一都是儿童。

  澳大利亚社会服务理事会(ACOSS)通过分析澳大利亚统计局(ABS)2012年的统计数据,当天公布了最新的全国贫困状况报告,其中显示有逾60万儿童都生活在贫困线之下,其中有三成是单亲家庭子女。

  “贫困线以下”指的是一家四口每周的生活费不足841澳元(约合人民币4501元) ,或是单身成年人每周靠不到400澳元生活。这份报告中还揭示在领取社会保障福利金的人里面,有逾四成都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女性、残障人士、土著和托雷斯岛民最受影响。

  ACOSS这一全澳顶尖社会服务机构指出,新的贫困数据应该令政府重新思考是否应该大幅削减福利。该组织行政总裁戈蒂(Cassandra Goldie)表示,数据显示政府的福利政策不合理,没有实施合理措施以扭转澳大利亚贫困人口增加的趋势,所有人都应该注意此事。

  她呼吁政府严肃对待贫困人口增加的问题,而且经济增长也并非意味着所有问题都能迎刃而解。她呼吁澳大利亚各级政府采取措施遏阻民众陷入贫困,不要再就这个问题相互推诿,别让领取失业救济或其他福利的人生活举步维艰。

  对于ACOSS呼吁联邦政府在财案中不要大幅削减福利一事,慈善组织救世军(The Salvation Army)也表示支持,并指出现在很多人要满足食品和电力等基本生活支出都有难度。该组织的麦金太尔(Ronda McIntyre)认为,如此多的人陷入贫困对澳大利亚这样一个富裕国家来说,可谓是一种“控诉”,因为陷入贫困的是“普罗大众,是妇女儿童,是那些被社会排 除在外的个人和家庭,是那些对自己所处环境感到耻辱的人。”

  从各个州来看,澳大利亚塔州生活于贫困的人最多,达到了15.1%,首都领地和北领地则以9.1%成为全国最低。新州的贫困率为14.6%,其中悉尼更是达到了15%,新州其他地区的贫困率则为13.8%。维州的贫困率为13.9%,墨尔本为13.7%。(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利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