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战美军遗骸在朝大量遗失 朝鲜称责任在美

中新网 2014-10-13 10:3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战美军遗骸在朝大量遗失 朝鲜称责任在美

资料图:朝鲜向美方移交美军士兵遗骸。

  原标题:朝鲜战争美军遗骸在朝大量遗失 朝鲜称责任在美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称,在朝鲜境内进行的朝鲜战争美国阵亡者遗骸挖掘工作之所以中断,是因为美国对朝鲜采取敌对政策。挖掘工作停止后,美军遗骸大量遗失。

  该发言人说,美国防长哈格尔9月19日发表讲话时将挖掘工作中断的责任转嫁给朝方。然而,挖掘工作中断不是朝鲜所致,而是因为美国将朝鲜和平性质的卫星发射视为挑衅行为,并单方面对朝鲜采取敌对政策。

  该发言人指出,由于美国政府单方面中断挖掘工作,因此在朝鲜境内负责遗骸挖掘的工作机构已经土崩瓦解。目前朝鲜在推进水电站建设项目和生态改造项目,且朝鲜多地出现洪涝灾害,这导致美军遗骸散落四处,遗骨大量遗失。

  韩联社称,美国从1996年起在朝鲜启动朝鲜战争阵亡者遗骸挖掘工作,但2005年美国以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问题为由暂停了挖掘工作。2011年,朝美签署了有关谅解备忘录,决定重启挖掘工作,但2012年3月朝鲜公布发射远程火箭计划后,美国全面中断了遗骸挖掘工作。

  (原标题:朝鲜战争美军遗骸在朝大量遗失 朝鲜称责任在美)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