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5府县为分析放射线购入超预算机器引质疑

环球网综合侯天依 2014-10-13 10: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0月12日报道,日本5个府县为进行放射线分析,超额购入价值3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3万元)的相关机器,近日引发舆论质疑。

  鉴于发生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泄露事故,日本秋田、群马、大阪、鸟取、山口5府县以及“日本分析中心”(千叶市)受国家委托,对放射性物质进行检查和分析。12日,经会计检察院调查发现,在2011-2012年中,该5府县1法人共超额购入约3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3万元)的放射线检测器等相关机器。

  检察院指出,“因所管辖的文科省未充分说明机器的性能,所以未能减少拨款”。针对文科省继承管理的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催促其向地方实施经济性设备导入。规制委表示“为认真对待此事,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实习编译:侯天依 审稿:王欢)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