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火山喷发致旅游业遭重创 当地宣传遭批

环球网综合叶璇 2014-10-13 10:5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13日报道,受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影响,山麓处长野县木曾町的旅游从业者近来也不得不对当地的旅游观光事业保持“沉默”。

  据报道,这种沉默并非是考虑到牺牲者或失踪者家人的心情而中止活动,而是由于木曾町近期发出的相关宣传,遭到了日本国内源源不断的批判。该旅游宣传号称御岳山火山喷发对当地没有影响。当地旅游业者只能为此集体三缄其口。

  木曾町开田高原某家旅店近来门可罗雀,由于今年夏天长时间的降雨,旅店的生意本寄望于趁入秋后的红叶季得以回复,然而因为御岳山的喷发,客人相继取消了预约。60岁的男性店主接受采访称,“为什么要碰到这种事……”

  一想到遇难者及失踪者家人的心情,该店主倒也无法说出营业萧条这样的话。尽管说着,“可以理解。”但诸多情绪夹杂,店主还是表示,“现在还是没法调整过来。”

  报道称,开田高原距离御岳山火山口10公里以上,几乎没有受到喷发带来的影响。尽管驯养当地马种木曾马的牧场及温泉设施依旧照常营业,但观光客的身影却稀稀拉拉,鲜有踪影。

  火山喷发之后,为了缓解当地受“风评”(指人们由于担心当地受火山喷发影响而对其敬而远之)带来的影响,旅游从业者在社交网站上对当地的安全性进行了宣传。

  对此,尽管也有鼓励的声音,但认为从业者不走心的批判也纷至沓来。“不要叫观光客到危险的地方去。”“现在还有失踪者呢,太不谨慎了。”之类的意见不断的涌入当地观光问讯处,人们要求其克制关于安全性的宣传。

  问讯处的职员向原充子接受采访遗憾地表示,“本事为了让观光客安心而作出的宣传,但这种举动有些轻率了。”

  此外,同样的严厉意见也从町公所及町观光协会传来。甚至有意见表示,“因为让人们登山而出现了牺牲者,观光客们不来那是当然的了。”

  虑到是失踪者的搜索活动仍在继续,木曾町内已中止了许多活动。然而,讽刺的是由于这些活动的中止,反而使得当地受到了“风评”的影响。观光协会甚至收到了这样的询问,“(木曾町)不带口罩就没法出门了吗?”

  可为了防止“风评”影响,当观光协会主页贴出当地不受火山灰影响及观光设施的营业状况时,批评的意见也随之涌现。如今一天能接到数通电话或邮件,指责该行为“不谨慎”。

  木曾町观光交流课职员称,“考虑到牺牲者和失踪者家人的心情,这不是想着观光的事的时候。”,但同时他也就如今町内广为所思的想法表示,“可连‘(木曾町)不受火山喷发影响’这句话(受舆论影响)都难以说出口。”(实习编译:叶璇 审稿:王欢)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