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将罢工 要求获埃博拉危险津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将罢工 要求获埃博拉危险津贴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0月8日,塞拉利昂弗里敦,卫生工作者正从街头一具疑似因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死亡的尸体上收集样本。塞拉利昂的埋尸队本周进行了罢工,将尸体抛在该国首都的街头。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非洲国家利比里亚遭受的埃博拉疫情异常严重,当地时间10月12日,该国卫生工会主席表示,当地医疗工作人员将从13日起举行罢工,要求政府向治疗致命埃博拉病毒患者的医护人员提供危险津贴。

  利比里亚卫生工会主席约瑟夫·丹波表示:“从明天(13日)开始,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的每一家医院、每一个健康中心举行罢工。”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0月10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截至8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尼日利亚、塞内加尔、美国与西班牙等7国累计报告8399名确诊或疑似感染埃博拉病例,其中4033人死亡。

  美国12日新增一名埃博拉病毒患者,埃博拉感染人数已达到7人。美国、英国等国对埃博拉的防控和应对措施正不断加强。

  世卫组织的报告指出,当前西非3国的疫情越发严重,尚没有得到控制的迹象。根据统计,截至8日,全球共有416名医务人员确诊或疑似感染病毒,其中223人死亡。

  利比里亚仍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或疑似病例数量达到了4076例,其中2316例死亡。塞拉利昂埃博拉感染病例已达2950例,其中930例死亡。据利比里亚当地媒体报道,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目前能够收治埃博拉感染者的床位数量还远低于需要的数量。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