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藏王山发生火山性微动 设标牌提醒游客注意

环球网马丽 2014-10-11 14:2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0月11日报道,位于日本宫城、山形两县交界处的藏王山被观测到出现火山性微动,仙台管区气象台发布了“火山活动有所加剧”的消息。受此影响,两县11日在火山口“御釜”附近以及休息处等地设置了标牌以呼吁人们提高警惕。

  标牌长140厘米、宽55厘米,写有“由于御釜及其周边地区火山活动有所加剧,靠近时请注意安全”的字样。

  据报道,11日天气晴朗,有大量游客前往展望台眺望御釜,宫城县工作人员于早上9点半之后开始了设置标牌的工作,有游客表示十分惊讶。大阪府八尾市的家庭主妇仓田小百合表示:“在雄伟的景色下面,火山活动越来越活跃了。虽然御岳山的喷发令人感觉遥远,但我的确体会到了火山是随时可能喷发的。”

  由于没有时间向厂家订货,工作人员用现成的材料等,赶在三连休前完成了标牌的制作。宫城县观光课的三浦理课长助理表示:“希望游客们一旦感到异常立即到避难小屋等处避难。”

  据悉,横跨日本宫城、山形两县的藏王山于当地时间9日清晨5时5分(北京时间6时5分)发生了微小的火山性微动。当地气象部门称,在山形大学8日进行的调查中确认了在火山湖“御釜”的湖面上发现白色浊物状物质。

  藏王山于2013年1月发生了自2010年9月开始观测以来的第一次火山性微动。2014年9月30日以后也相继发生过火山性地震及微动。该气象台认为,10月9日这次发生的微动也是这一系列火山活动的一环。藏王山曾于1940年发生过小型喷发,虽然此后便再未发生过,但仙台气象台还是呼吁民众提高警惕。

 
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白天仍有重度霾 袁隆平领衔的超级杂交稻亩产千公斤攻关成功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