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说土耳其同意支持叙利亚反对派

新华网周而捷 易爱军 2014-10-11 07:29: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0日电(记者周而捷 易爱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10日表示,经过美国特使与土耳其官员的磋商,土方已经同意协助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反对派。

  支持叙反对派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夫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防部将于下周派工作组前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进一步商讨相关事宜。她还说,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土耳其除了采取直接军事行动,还可以在多个方面提供协助。

  美国总统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莫纳科当天与来访的土耳其情报部门主管哈坎·菲丹举行会谈。白宫发布声明说,双方就两国反恐合作和土方在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中的特殊作用等问题展开磋商。莫纳科还敦促土耳其加大支持力度,以协助实现削弱并摧毁“伊斯兰国”的目标。

  6月以来,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10日发表讲话,宣布将对“伊斯兰国”实施系统性的空袭,并通过组建一个广泛的国际联盟,削弱并最终摧毁这一恐怖组织。美国一直敦促身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