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内阁敲定新法案 拟冻结涉恐资金以抑制其活动

环球网综合王欢 2014-10-10 16: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10日报道,日本政府10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一份新法案,对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等国际恐怖组织及其头目采取限制在日本国内金融及房产交易的措施,并冻结财产。法案将提交临时国会审议,力争获得通过。

  报道认为,日政府此举旨在展示和国际社会共同“反恐”的姿态。目前和国际恐怖组织的对外交易已通过《外汇及外国贸易法》进行了限制,但日本国内交易尚无限制性的法令。目前日本国内没有适用对象。

  之所以采取这一措施,是由于此前力争断绝涉恐资金的国际机构“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已敦促日本政府,要求重视对涉恐资金及洗钱活动的监管不力,完善法律。日本政府10日还在内阁会议上敲定《犯罪收益转移防止法》修正案,配合上述法律加强顾客管理。

  国际涉恐财产冻结法案中,除基于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由安理会制裁委员会指定的伊拉克基地组织等71个组织、352名个人外,还有七国集团(G7)根据安理会决议分别指定的巴勒斯坦武装势力等18个团体、8名个人。指定名单中没有日本国内团体。(实习编译:李洲颖 审稿:王欢)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