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指中国渔船在其近海偷捕珊瑚 吁加强打击

人民网 2014-10-10 08:24: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日本指中国渔船在其近海偷捕珊瑚 吁加强打击

  日本NHK电视台10月8日报道称,针对最近频繁出现的中国渔船在日本小笠原群岛附近海域偷捕珊瑚事件,日本小笠原村议会议长佐佐木幸美等人,于8日前往日本海上保安厅,要求海上保安厅加强打击中国渔船偷捕珊瑚行为。

  日本海上保安厅称,9月15日在小笠原群岛附近的日本专属经济海域,发现了17艘疑似中国的渔船。23日又发现了25艘。10月1日,这一海域的偷捕渔船数达到了40艘。日本海上保安厅称,这些渔船用拖网等粗劣方式偷捞珊瑚,严重破坏了这一海域的珊瑚资源。

  5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在小笠原群岛的父岛以南10公里处海域,拘捕了一艘进入日本领海的中国渔船,并收缴了这艘渔船偷捕的珊瑚。中国渔船船长也因为违反日本渔业规制法而遭逮捕。

  NHK电视台描述称,珊瑚中的红珊瑚素有宝石级珊瑚之称,小笠原群岛附近海域是世界仅有的几处红珊瑚产地之一。在中国,红色象征幸福,因而近几年来华人市场的红珊瑚价格不断升高。日本珊瑚工商协同组合预测“今后十年红珊瑚的价格有望翻五倍,平均每克或将超过1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5万元)”。

  日本海上保安厅称,小笠原群岛附近海域是世界少有的红珊瑚的产地,近几年来,由于华人市场的红珊瑚价格高升,使得偷捕红珊瑚的中国渔船越来越多。日海保厅表示,今后将动用巡逻机和增加海上巡视船,强化对小笠原群岛附近海域的巡逻和抓捕行动。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