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亚利桑那州暴雨引发蚊虫灾害 民众叫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联社10月8日报道, 近几个月来,美国亚利桑那州不断遭受暴风雨袭击,致使当地沙漠地区居民正在遭受一场前所未有的蚊虫灾害。

  持续增多的蚊子已经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有人抱怨称每天都会被蚊虫叮咬,浑身发痒,甚至有的人单是一只手臂就被蚊子叮咬32处之多。当地人表示自己从未见过被蚊虫叮咬到如此严重的程度,不得不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为了防范蚊子居民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但都无济于事。

  据报道,马里科帕县环保部门官员表示,今年以来,有超过1万名居民打来投诉电话,约为去年两倍。他们正在着力解决此问题,还将扩大治理范围。现在,每周会有640个捕蚊器投入治理中,相关部门还检测到蚊子体中含有一种“西尼罗”病毒,尽管此病毒会有20%的可能导致并发症,包括发烧、头痛、体痛以及肌无力等症状,但仍有可能导致人和动物瘫痪甚至死亡。今年已出现44名感染“西尼罗”的病例,其中6人死亡。

  发言人还表示,积蓄的雨水或者洪水会成为蚊虫滋生的“沃土”,蚊幼虫置于水中三天便会滋生成百上千只蚊虫。所以,人们一定要在雨后及时清理泳池,并将厨具、水桶等一切可能残存水的物品擦干,尽可能防止蚊虫滋生。(实习编译:张廷鑫 审稿:聂鲁彬)

 
景谷地震致12万余人受灾 救援陆续展开 “红月亮”现身天宇 天涯共此“食”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