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中期选举近八成亚裔选民或投票 有望成关键因素

中新网王青 2014-10-09 10:2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距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两党的国会“争夺战”中,亚裔可能扮演着关键因素。据预测,或有近八成亚裔选民会参与中期选举的投票。

  据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7日报道,亚裔司法推进会(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与“亚太裔投票”组织(APIAVote)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亚裔选民计划11月4日参与中期选举的投票。

  进行调查的两个机构称,大多数亚裔选民表明自己没有倾向任何政党,摇摆州的候选人应特别注意这一点。亚裔司法推进会主席兼执行主任米椠驤(Mee Moua)表示,亚裔可以说是理想选民,因为他们没有倾向性,会积极投票,但又不会仅仅因为党派投票。如果候选人不争取亚裔选民,那么这肯定是错误的做法。

  数据显示,最少有六成亚裔选民将为中期选举投票,该比例最高可达77%。在2012年的选举中,只有56%的亚裔登记选民投票,远低于白人登记选民(72%)和非裔登记选民(73%)的比例。

  过去20年,亚裔人口增长了2倍多,其政治呼声越来越高。2010年的中期选举中,亚裔候选人只有10名,今年增加至39名。

  摩亚还指出,在超过60个国会选区中,诸如加利福尼亚州、佐治亚州、夏威夷州、明尼苏达州、马里兰州和纽约州这些少数族裔居民较多的州,亚裔适龄选民占比达8%,足以改变这场势均力敌的选战。

  虽然大多数受访者自称是独立人士,但那些参加政党的亚裔中,约有2/3的人为民主党。亚裔民主党认为,应采取大胆的措施解决健保和收入不平等问题,但对枪支管控及移民问题态度相对温和。共和党则被认为在国家安全方面能够采取有效措施,亚裔共和党参与投票的热情更为高涨,这意味着他们会积极行动。

  另据《管理杂志》(Governing)7日报道,该次调查显示,27%的亚裔选民还没有决定支持哪个党派,该比例远高于全美平均水平。最新民调显示,只有7%的美国选民还没有决定支持哪个党派。

  在亚裔群体中,还没有做出决定的华裔和越南裔比例最高。38%的华裔与35%的越南裔还没有决定支持哪个党派。

  值得注意的是,选举活动经常忽略亚裔。数据显示,只有46%的亚裔选民表示,接触过选举相关的社区组织或机构。“亚太裔投票”组织位于内华达州的负责人洛兹塔丠(Rozita Lee,音译)认为,竞选活动应该通过亚裔媒体接触亚裔选民,特别是那些英语水平有限的亚裔选民。候选人也应该考虑雇佣更多的亚裔工作人员。(王青)

 
景谷地震致12万余人受灾 救援陆续展开 “红月亮”现身天宇 天涯共此“食”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