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潘基文任命3名埃博拉危机管理专员

京报网潘基文任命3名埃博拉危机管理专员 2014-10-09 04:5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任命3名埃博拉危机管理专员,分别负责在疫情重灾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协调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国际努力。

  潘基文当天宣布,任命马塞尔·瑞达斯格瓦、彼得·赫拉夫和阿马杜·卡马拉分别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埃博拉危机管理专员。任命声明中说,这3名危机管理专员隶属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将与各自负责国家的政府及有关各方一同努力,确保对埃博拉危机作出快速、有效的国际反应。

  瑞达斯格瓦来自卢旺达,曾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工作近20年。赫拉夫来自荷兰,曾在非洲、阿富汗、海地等地为世界卫生组织工作,在处理医疗卫生事务方面经验丰富。卡马拉出生于塞拉利昂,曾作为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利比里亚、索马里、刚果(金)、海地等国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日,西非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8033例,死亡3879人。

  潘基文上月宣布组建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以全面调动联合国系统的能力,为受影响国家提供支持。10月7日,联大相关委员会批准为埃博拉应急特派团提供总额近5000万美元的预算资金。(记者倪红梅 裴蕾)

  原标题:潘基文任命3名埃博拉危机管理专员

 
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亮相体操世锦赛开幕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