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香港“占中”非法集会日渐式微 示威者耗不起

中国网 2014-10-08 14:36: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0月8日讯 受“占中”非法集会影响的香港湾仔和中西区小学及特殊学校7日复课,数千名政府人员陆续恢复上班,持续十天之久的“占中”非法集会日渐颓势。

  据英国《卫报》报道,“占中”高峰期,有超过10万名示威者走上街头,如今示威人数减至数百。而随着“占中”集会日渐式微,示威者日显疲劳,香港政府渐渐掌握结束“占中”非法集会的主动权。

  10月4日,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达最后期限,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务必于本周一早晨恢复社会秩序。上周日,示威者内部出现分歧,有部分示威者从旺角和政府大楼撤出。

  正值十一黄金周,“占中”非法集会给香港商户造成巨大损失,香港商户怒斥“占中”集会,很多香港市民组织反“占中”活动与“占中”对抗。

  18岁的示威者奥托(Otto Ng)告诉法新社说:“我真希望能发生点什么赶紧结束这场集会。大家都筋疲力尽了,我们不能一直这么耗下去。”

 
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亮相体操世锦赛开幕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