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谴责武装分子袭击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营地

新华网倪红梅 顾震球 2014-10-08 12:55: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联合国10月7日电(记者 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安理会7日晚分别发表声明,谴责武装分子当天袭击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营地并造成一名维和人员死亡。

  潘基文说,这是5天内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第二次遭袭。当天,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向马里稳定团在基达尔的营地发射了大约6次爆炸物,造成1名塞内加尔籍维和人员死亡,另有人员受伤。

  潘基文说,自去年7月以来,对马里稳定团的袭击共导致31名维和人员身亡、91人受伤。

  潘基文强调,各方应负起责任,避免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袭击,政治解决是给马里带来持久和平和稳定的唯一途径。

  安理会在媒体声明中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起袭击,重申全力支持马里稳定团及当地法国军队,呼吁马里政府迅速调查袭击事件并追究责任。

  安理会强调,根据国际法,针对维和人员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安理会重申要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安理会还提醒马里北部的武装团体按照上月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签署宣言中的承诺,与联合国合作,避免袭击维和人员。

  根据日程安排,联合国安理会8日将就马里局势举行会议。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后,该国北部一直是叛乱武装的势力范围。联合国在马里执行维和任务以来,稳定团的维和人员屡遭武装人员袭击。本月3日,一支维和人员车队在马里东北部城镇梅纳卡和昂松戈之间遭袭,9名尼日尔籍维和人员丧生。

 
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亮相体操世锦赛开幕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